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卡梅伦游说多国要求改革 宣称公投决定去留(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欧盟反对英国“例外”

  对于英国“挑肥拣瘦”的改革计划,以德法两国为首的其他欧盟国家做出了并不令人意外的反应——坚决反对!

  据法国《世界报》披露,就在卡梅伦即将开始他的“泛欧”之行,以图为其在下月欧盟峰会上的“摊牌”铺路的前夕,法国总统奥朗德和德国总理默克尔达成协议,在无需修改欧盟条约的情况下,推动欧元区进一步整合,法德的方案预计会获得欧盟成员国普遍支持。据悉,法德的这份计划同样会在下月欧盟峰会上公布,届时或将出现“法德方案”与“英国改革计划”打对台的情形。“从这份建议可以看出,法德首脑和卡梅伦没有太多共同点”,《世界报》评论道。有英国媒体更形容法德两国的举动“羞辱了”卡梅伦。

  值得注意的是,反对英国“欧盟改革计划”的不仅只有“老欧洲”,英国在东欧地区的传统盟国也同样准备为捍卫移民劳工的自由流动权利而斗争。英国曾把中、东欧的前苏联加盟共和国视为天然盟友,但近年卡梅伦在移民问题上的强硬立场使英国和这些国家的关系受损。

  匈牙利的欧盟事务部长绍博尔奇·塔卡克斯形容自由流动权是一条“红线”,并补充说,那是欧盟最大的成就之一。“我们对匈牙利工人被称为移民感到不满,他们是欧盟公民,拥有到其他欧洲国家工作的自由”,他表示。

  波兰的欧洲事务部长拉法乌·恰斯科夫斯基也称:“我们已经准备好坐上谈判桌,讨论需要改革的事务……但说到移民,我们的红线是众所周知的。”恰斯科夫斯基表示,波兰愿意帮助英国,但那是有限度的,“波兰的战略利益是让英国留在欧盟。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会同意一切。竞争和内部市场是神圣不可侵犯的。自由流动也是”。

  此外,虽然卡梅伦的“外交攻势”选择从容克开始,且后者也确实会在英欧谈判上扮演重要角色,但外界普遍认为二人的关系并不太好,尤其在欧盟改革问题上,两人分歧严重。卡梅伦曾力阻容克出任欧盟委员会主席,甚至在其当选后还狠批是“一大错误”。而容克此前也多次重申反对修改欧盟人口自由流动的政策,与英国打算收紧边境管制的立场相反。

  至于英国抛出的“脱欧公投”,从目前各方表态看,欧盟高层官员和主要成员国普遍还是希望英国留下,但又担心英国“例外主义”会对欧盟的统一架构造成侵蚀,同时,各国更不愿牺牲本国利益,迁就英国的“挑挑拣拣”。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说,希望英国新政府支持英国继续留在欧盟,他愿意为此提供协助,“任何成员国离开欧盟都不会过上更好的日子,一个更好的欧盟不仅符合英国的利益,也符合任何其他成员国的利益”。(梁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贵州雷山县水库告急大批群众转移 湖南一高中举行誓师大会 学生举红旗向高考宣战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