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赴尼泊尔抗震救灾中国医疗防疫队归国

中新社和晓莹 2015-05-29 05:00:1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社昆明5月29日电(和晓莹) 28日,赴尼泊尔抗震救灾的中国政府医疗防疫队员圆满完成灾后卫生防疫任务归国。当日晚间8点多,搭载有59名医疗防疫队成员的东航客机降落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医疗防疫队员的家属、同事们手捧鲜花,迎接他们光荣归来。

  2015年4月25日,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卫生计生委指示,云南省卫生计生委迅速组建了59人的中国政府医疗防疫队携带实验检测设备、消杀药品等25吨应急物资,赴尼泊尔协助和指导开展灾区卫生防疫工作。医疗防疫队抵达尼泊尔后,迅速与尼方有关部门建立联合工作机制,为灾后卫生防疫提供了全方位、全天候的技术支持和支撑。

  “从到那边开始,我们就很少休息,每天当地时间早上六点到夜间一两点钟,只要有病人、伤员有需要,我们就上。”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创伤外科护士顾玲告诉记者,他们的队伍在尼泊尔主要是做防疫工作,同时也协助当地相关机构进行手术等医疗工作。

  顾玲说,在尼泊尔的三十天里,让她感受最深的就是语言不通给工作带来很大的不便。

  作为此次医疗防疫队的“队长”,陆林直到下飞机时双眼里都还布满红血丝。他告诉记者,他们的队伍到达尼泊尔后,不仅与当地相关部门建立联合工作机制,建立联合实验平台,开展现场防疫工作和医疗巡诊工作,还为当地提供灾后防病技术指导及医护人员技术培训,几乎没有时间休息。

  “我们利用所携带的25台检测设备与尼泊尔国立公共卫生实验室共同建立了传染病病学原理、饮用水、食物中毒等综合检测的联合实验室,可开展56项检测。”陆林介绍,此次医疗防疫队累计在安置点和医院诊疗病人940人,开展手术2台,累计培训尼泊尔全国医务、防疫和军方人员1018人,为尼泊尔留下了一支不走的防疫队。

  “我们这支队伍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政府派出去的规模最大,建制最全的防疫队伍,到国外去援助自然灾害灾后防疫工作,成为尼泊尔灾后卫生防疫工作中技术水平最高,最有影响力的一支队伍。”国家卫生计生委卫生应急办公室主任许树强表示,这充分说明中国医疗防疫队伍的水平已达到较高水平,实战能力也正不断增强,他希望医疗防疫队的队员们能总结经验,继续提升自身专业技能,为中国的医疗防疫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医疗防疫队此行获得尼泊尔政府及世界卫生组织的高度赞誉。

 
贵州雷山县水库告急大批群众转移 湖南一高中举行誓师大会 学生举红旗向高考宣战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