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英女王宣布“脱欧”安排 将推进2017年底前公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英女王宣布“脱欧”安排 将推进2017年底前公投

27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议会发表讲话。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27日出席新一届议会开幕仪式,宣布英国将通过法律,为2017年年底前全民公投是否退出欧盟铺平道路。英国政府计划于28日向议会提交一份欧盟公投方案。

  女王宣读新政府立法计划

  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与丈夫菲利普亲王当天乘坐黑金相间马车,从白金汉宫出发,抵达议会所在地威斯敏斯特宫。

  伊丽莎白二世头戴王冠,身穿庄重礼服,在威斯敏斯特宫发表第62次女王讲话。按照传统,英国女王在新一届议会开幕时公布新政府施政与立法计划。

  施政与立法计划由新政府写就,由89岁的伊丽莎白二世宣读。伊丽莎白二世说,英国政府将推动欧盟改革,为欧盟成员国争取更大利益。“与此同时,英国将尽早引入立法,为2017年年底前举行是否退出欧盟的全民公投铺平道路。”

  不排除2016年投票可能

  公投方案预计28日递交。英国媒体报道,议会最早可于6月开始针对这一方案的讨论。

  公投方案预计不排除2016年投票可能,但不会涉及具体日期。卡梅伦先前说,如果他能早些结束与德国、法国等欧盟成员国的磋商,可能在2017年前启动公投,这符合不少亲欧派人士主张。不过,疑欧派人士要求推迟公投,以给出更多准备时间。

  按前国防大臣、保守党成员利亚姆·福克斯说法,英国需要“更多时间”,充分讨论。

  除脱欧事宜,施政方案还包括向苏格兰下放更多权力,本届政府5年任期内冻结所得税和增值税上调,打击极端主义和减少移民,如放权警方没收非法移民工资。

  法新社报道,按照沿袭自议会与王室关系紧张时期的古怪惯例,女王前往议会讲话时,一名议员留在白金汉宫当“人质”,直至女王安全返回。

  卡梅伦出访谈欧盟改革

  卡梅伦在女王讲话结束后说,他将于28日和29日访问法国、波兰和德国,就英方期望的欧盟改革展开磋商。

  分析

  英国想从欧盟得到什么?

  英国与欧洲大陆的关系向来充满波折。近年来,随着欧洲政治经济一体化加快,英国社会中的疑欧、脱欧情绪更加明显。具体说来,英国主要希望欧盟和欧洲的国际组织进行如下改革:

  政治方面,英国希望“收回”部分立法自主权,阻止一些不受欢迎的欧盟法规在英国实施;经济层面,减少在经贸领域的官僚主义和“过度干预”,确保伦敦金融城的地位,允许英国与美国和亚洲等域外经济体自主发展贸易关系;移民方面,阻止欧盟新成员国的移民“大举涌入”;司法层面,警察和法院系统应免受来自欧洲人权法院的“不必要干预”。

  欧盟是否会向英国让步?

  从目前各方表态看,欧盟高层官员和主要成员国普遍希望英国留下,但相对抵触英国对欧盟制度“挑挑拣拣”的做法,担心欧盟的统一架构被英国“例外主义”所侵蚀,进而引发示范效应。

  观察人士指出,在卡梅伦成功连任首相的情况下,欧盟和主要成员国已经准备好和英国开展谈判,预计将在一定程度上满足英国提出的限制新移民福利权等要求,但不会在人口自由流动等核心原则上做出大的让步。

  英国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政治学教授蒂姆·贝尔认为,尽管英国的退欧呼声很高,但大部分人也担心退出欧盟后的经济风险,他们想以“公投”倒逼欧盟改革,而不一定真想退出。

 
贵州雷山县水库告急大批群众转移 湖南一高中举行誓师大会 学生举红旗向高考宣战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