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囚犯不满监狱饮食中粥类“分量太少” 起诉获胜

赵迪赵迪 2015-05-29 02:3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时报记者 赵迪】日本《产经新闻》28日报道称,日本一名50多岁男子因在监狱服刑期间饮食条件不佳,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日本政府支付总计150万日元的损害赔偿。

  该男子于2012年至2014年在日本山梨县甲府监狱服刑,因为牙齿疾病咀嚼困难,而以粥作为日常主食,他指责该监狱提供的粥类“分量太少”,影响了自己身体健康。

  对此甲府法院在27日作出判决:依据日本法务省制定的向服刑人员提供饮食热量供应的规定,该犯人热量摄入与标准值相差不多。但考虑到原告的状况,将适当给予精神抚慰,因此判决日本政府赔偿该男子10万日元。甲府监狱表示“将采取行动对管理进行调整”。

 
贵州雷山县水库告急大批群众转移 湖南一高中举行誓师大会 学生举红旗向高考宣战
和为贵 海星之死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