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仅12%日本民众支持为营救国民向海外派自卫队

环球网王欢 2015-02-09 08:4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王欢】日本共同社2月6、7两日实施的舆论调查结果显示,对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绑架日本人事件后国民安全保护措施的设问(最多可选2项),选择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希望促成的“完善法律允许为营救国民向海外派遣自卫队”一项的受访者仅占12.6%。选择“加强入境审查以防范恐怖分子”的比例最高,达68.3%。

据共同社报道,支持完善自卫队派遣法的比例特别在年轻男性(20至39岁)中呈较高趋势,达20.5%。整体按性别来看,17.1%男性支持派遣自卫队,女性仅为8.3%。

从各政党支持群体来看,主要政党中支持维新党的受访者赞成派遣的比例较高,为20.5%。自民党为13.0%,民主党为15.1%,公明党为6.0%。

关于2015年度预算案中防卫相关费用创历史新高一事,各政党支持群体中,60.4%的自民党支持者“予以肯定”,而民主党支持者则有76.8%“不予肯定”。公明党支持者中回答“不予肯定”的受访者比例(56.3%)也大幅高于“予以肯定”的比例(27.3%)。维新党支持者中“予以肯定”的占41.1%,“不予肯定”的为47.9%,比例不相上下。共产党支持者“不予肯定”的占82.6%。

 

 
“来自肖邦故乡的珍宝”艺术展在国博开幕 台湾失事航班大陆旅客家属抵达台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