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被IS绑架日本人质未获救 安倍自称为最高责任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2月4日讯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鉴于日前发生中东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制造的日本人质事件,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4日众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表示:“这样的结果令人非常遗憾。(责任)应当在于身为最高责任人的我。”

  安倍称,收集相关国家及组织的信息是决定成败的关键,他表示愿进一步做好信息收集及分析工作,加强反恐力度。他同时强调:“收集更正确、更深入的信息,将之反映到战略决策中至关重要。”

  对于1月17日在埃及发表演讲时提出将为中东稳定提供经济援助一事,他表示“不认为当时的措辞存在不当。释放出日本将提供人道援助的信号,这是日本所发挥的角色作用。”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透露,在伊斯兰国表示已杀害的后藤健二进入叙利亚前,外务省方面曾通过电话和会面共3次要求其不要前往,其中去年9月1次、10月2次。

  安倍还就夏天将要发表的战后70周年首相谈话表示,将依据前首相村山富市的谈话等撰稿。有关经济形势,他表示期待日本央行切实推进大胆的货币宽松,以实现2%通胀目标,对行长黑田东彦表示了信任。

 
北京集中销毁1551辆黑摩的 重庆黔江遭遇雨雪冰冻天气
亚太再平衡 投掷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