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扬言对法国发动新袭击 目标指向警察军队

作者:张同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04 15:24:13

中国日报网2月4日电(张同彤) 据法新社报道,在《沙尔利周刊》(又译《查理周刊》)遇袭将近1个月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于2月3日公布了一段视频,宣称将对法国发动新袭击。

该视频在社交网站上被IS支持者广泛转发。在视频中,一名身份不明的蒙面圣战分子被一群武装分子围着,他呼吁法国的穆斯林放弃自己的国家,效忠于IS的“哈里发”。

蒙面男子呼吁杀死更多的法国人,让IS支持者们袭击警察和军队,甚至是上个月抗议《沙尔利周刊》遇袭事件的巴黎大规模游行的参加者。他还要求法国释放伊斯兰囚犯,并允许他们离开法国。

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宣称制造了《沙尔利周刊》杂志社袭击事件。

另据法国警方最新消息,2月3日,三名法国士兵在尼斯市遇持刀者袭击,其中两人受伤。

据悉,法国去年9月参加了以美国为首的打击伊拉克IS武装势力的空袭行动,但没有加入对叙利亚武装分子的空袭行动。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