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联合国谴责“伊斯兰国”杀害约旦飞行员

新华网 2015-02-04 07:42:4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联合国安理会及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3日分别发表声明,谴责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杀害其劫持的约旦飞行员卡萨斯贝,敦促各国加大反恐力度。

安理会发表媒体声明,强烈谴责“这一丑恶、懦弱的”行径。声明说,这起罪行再次显示了“伊斯兰国”的残暴,该组织无视人性基本价值,大量摧残属于各种信仰、种族、国籍的人们。

安理会强调,“伊斯兰国”这起罪行显示,恐怖主义是各地区和各宗教民众乃至整个人类的祸患。安理会重申,必须战胜“伊斯兰国”及其推崇的偏狭、暴力和仇恨。安理会指出,“伊斯兰国”在安理会制裁名单之列,任何向其提供经济和物质支持、包括提供武器或帮其招募人员等的个人和实体,都符合受制裁的条件。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办公室当天发表媒体通报说,潘基文谴责“伊斯兰国”这一无视人类生命的恐怖组织杀害约旦飞行员卡萨斯贝。潘基文向卡萨斯贝的亲友致以慰问,并表示他与约旦政府和人民一道感到悲痛。他敦促各国政府在遵守相关人权义务的范围内,加大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的力度。

“伊斯兰国”3日在社交媒体上上传了据称是卡萨斯贝被烧死的视频。画面显示,一名被认为是卡萨斯贝的男子站在一个黑色铁笼子里,然后被纵火点燃。据约旦电视台报道,卡萨斯贝早在上月3日即被“伊斯兰国”杀害。

卡萨斯贝驾驶的战机去年12月在叙利亚境内坠落,他本人也被“伊斯兰国”劫为人质。上月28日,约旦政府表示可以考虑释放曾参与2005年安曼系列自杀式爆炸袭击的在押女囚赛义达·里沙维,但必须确保卡萨斯贝获释。

(编辑:刘梦阳)

 
北京集中销毁1551辆黑摩的 重庆黔江遭遇雨雪冰冻天气
亚太再平衡 投掷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