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新财长走休闲风 晤英大臣穿皮衣不系领带

作者:刘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03 15:41:18

希腊新财长走休闲风 晤英大臣穿皮衣不系领带

2日上午,瓦鲁法基斯抵达伦敦唐宁街,与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会晤。(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2月3日电(刘宇)希腊新上任的左翼财政部长瓦鲁法基斯日前开启欧洲游说之旅,为减债谈判寻求支持。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2日上午,瓦鲁法基斯抵达伦敦唐宁街,与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会晤。虽然此次会面时值希腊与欧洲各国债务紧张之际,但是瓦鲁法基斯却是一身便装出席。他外穿一件皮衣,内搭休闲蓝色衬衫,连领带都没有系。

瓦鲁法基斯曾就读于英国埃塞克斯大学。1日,他成功说服法国支持希腊的债务谈判。瓦鲁法基斯此次与奥斯本的会晤也是出于类似目的,希望英国支持希腊新政府起草的还款计划。

会晤结束后,奥斯本表示,如果欧元区因为希腊债务出现停滞,将成为全球经济最大的威胁。他坚称此次会晤是“建设性”的,但也表示希腊的债务“对英国造成的威胁正日益加剧”。

奥斯本还表示:“我敦促希腊财长要做出负责任的行为,但同样重要的是,对于增加工作机会和促进经济增长,欧元区还有更好的计划。”

上周希腊激进左翼联盟(Syriza)赢得大选在欧洲引发不小动荡。与瓦鲁法基斯类似,新上任的希腊总理齐普拉斯也是一名“休闲派”,他还曾调侃称,希腊债务还款计划未经重新谈判前,自己绝不会系领带。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