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欢迎南苏丹冲突双方就组建过渡政府签署有关协议

作者:莫竞西 迟珺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2-03 16:04:54

中方:欢迎南苏丹冲突双方就组建过渡政府签署有关协议

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洪磊在2月3日下午的例行记者会上应询表示,中方欢迎南苏丹冲突双方就组建民族团结过渡政府签署有关协议。(资料图来源:外交部网站)

中国日报北京2月3日电(记者莫竞西 迟珺) 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洪磊在3日下午的例行记者会上应询表示,中方欢迎南苏丹冲突双方就组建民族团结过渡政府签署有关协议,赞赏东非政府间发展组织(伊加特)为此作出的巨大努力。

此前据媒体报道,东非政府间发展组织(伊加特)协调员1日称,南苏丹总统基尔和反对派领导人马夏尔当日在亚的斯亚贝巴签署《关于组建南苏丹民族团结过渡政府的协议》。

洪磊指出,中方也一直积极推动南苏丹和平进程。上个月,王毅外长访问非洲期间,出席了由中方倡议的“支持伊加特南苏丹和平进程专门磋商”,并提出了尽快解决南苏丹危机的四点倡议,与会各方在此基础上达成五点共识。

他强调,中方真诚希望冲突双方增强紧迫感,切实落实各项已签协议,尽快解决彼此分歧,不要再次错过宝贵的和平机遇。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