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研究院发布全球富豪榜 印度富翁人数首度跃居第三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03 17:06:44
胡润研究院发布全球富豪榜 印度富翁人数首度跃居第三

《胡润百富》董事长胡润。(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2月3日电(信莲) 据俄罗斯卫星网2月3日报道,胡润研究院当天发布了《2015胡润全球富豪榜》,全世界共有2089位富翁上榜。其中多数来自于美国和中国,印度大富翁人数则首度赶超俄罗斯跃居第三位。

此次美国有537人上榜,中国有430人。按大富翁人数计算,印度跃居第三位,首次赶超此前占据此位置的俄罗斯。与去年相比,俄罗斯的富翁总数量减少了10余人。

制定该榜单的研究者得出结论,中国将继续在全球经济中保持强劲势头,巩固自身地位。此次共有72位中国新贵入围,其中多数企业家的入围都得益于中国股票证券市场2014年的迅猛发展和增长。高科技领域仍被认为是资本增殖的最佳行业。中国富人榜前三甲分别是汉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河君、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和“阿里巴巴”的创始人马云。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