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总理莫迪受到IS威胁 曾斥责杀戮日本人质行径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04 10:21:06

中国日报网2月4日电(信莲)联合早报网4日报道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在推特上发表仇恨言论,矛头直指印度总理莫迪,引起印度高度警惕。

据《印度教徒报》3日报道,IS一个推特账号发文说“莫迪和奥巴马是真主安拉的两个敌人”,然后在网上煽动用化学武器和汽车炸弹袭击这两个人。1月27日,IS发布视频威胁要斩首美国总统奥巴马。印度警方认为,该账号使用者可能是IS在孟买招募的4名成员之一,目前的位置信息位于土耳其。印度情报部门为此加强了对社交媒体的监管,以防更多印度人受到蛊惑,成为IS“新兵”前往伊拉克和叙利亚战区。

莫迪为何成为IS的敌人?印媒分析说,就在IS斩首日本人质后藤健二的第二天,莫迪公开谴责IS,斥责IS对两名日本人质的屠戮是一起“残忍且不幸”的事件。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