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铁路交叉口惨剧:列车撞汽车7死多伤浓烟滚滚

作者:高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04 16:38:33

纽约州铁路交叉口惨剧:列车撞汽车7死多伤浓烟滚滚
 
当地时间2月3日晚6时30分左右,一列火车在纽约州瓦尔哈拉村撞上一辆停在轨道上的黑色SUV,造成7人死亡,多人受伤。(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2月4日电(高晴)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月3日晚6时30分左右,一列由纽约中央车站开出的火车在韦斯切斯特县瓦尔哈拉撞上一辆停在轨道上的黑色SUV,列车前部与被撞车辆起火,共造成6名列车乘客以及汽车女司机死亡,另有多人受伤。

据官员介绍,事发地点位于纽约市北部约32千米的瓦尔哈拉,事发前铁路交叉口的栏杆将汽车困在中间,女司机下车查看,随后回到车上试图开走时被这列大都会北方铁路(Metro-North Railroad )的火车撞上并推行了近10个车厢的长度。撞击发生后,列车前部车厢迅速起火并冒出滚滚浓烟,车上6名乘客死亡。目前尚不清楚事发时列车的速度是多少,但铁路官员称最高不会超过97千米/小时。

当时列车上约有650名乘客。据一名车上乘客介绍,事发后车厢内温度上升,由于列车空调系统失效,车内空气不流通,随后乘客被转移至列车尾部并通过梯子逃生。

据铁路安全顾问格雷迪·科森(Grady Cothen)称,所有铁路交叉口均有木制栏杆,它们在落下时若碰到汽车会自动升起,这样车辆就不会被困住。目前官员尚未表示事发时栏杆是否正常运作。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已派人展开调查。

大都会北方铁路成立于1983年,是美国仅次于长岛铁路的第二繁忙铁路系统,每天运载纽约州和康涅狄格州约28万乘客。过去几年中,大都会北方铁路因发生数起安全事故而饱受批评,其中一起发生在2013年12月1日,司机因患睡眠呼吸中止症而中途睡着,导致火车在纽约布朗克斯区脱轨,造成4人死亡。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