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小型车走俏韩国 大众高尔夫销量首超现代i30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04 13:54:49

中国日报网2月4日电(信莲)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汽车行业2月4日消息称,2014年中国汽车品牌大众高尔夫在韩销量同比剧增24%,达到7238辆,在紧凑型两厢车销量排行榜中位居榜首;而同级竞争对手现代i30的销量为6644辆,自2007年上市以来首次被高尔夫赶超。

在特定车型的销量方面,韩国本土品牌被进口车赶超史无前例。据分析,这或许反映出进口车型在韩国越来越大众化。进口车行业一位负责人指出,几十年前,在韩国购买进口车被认为是“卖国”,而如今韩国迎来了进口车销量赶超本土车的时代。

大众高尔夫自2005年在韩国上市以来,凭借卓越的燃油效率、灵活的驾驶性能深受消费者喜爱,且公司方面积极开展针对韩国年轻一代的各种促销活动,得益于此,高尔夫销量呈井喷式增长。截至去年底,其累计销量突破3万辆大关。相反,现代i30自2007年7月在韩国上市以来销量一直不尽如人意。虽然上市第二年的2008年其销量达到顶峰,为3.01万辆,但其后便开始走下坡路,由2009年的2.5万辆下滑至2013年的1.0409万辆,2014年的销量首次跌破1万辆。

据预测,2015年现代i30和大众高尔夫力争销量夺魁的比拼将进一步升级。现代汽车1月底推出全新i30,力争夺回韩国市场销量第一宝座。全新i30在燃油效率和设计上均有显著改善,燃油效率达到17.8公里/升,接近高尔夫1.6TDI的燃油效率18.9公里/升。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