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方为何炒作普京“自闭症”?

北京晚报xinlian 2015-02-08 00:0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西方为何炒作普京“自闭症”?

美国国防部最近流出绝密报告:说普京身患自闭症。真不知道这个结论怎么得出来的,没看见人家普京最近和希腊新总理齐普拉斯聊得火热,就算普京不愿意和美国人打交道,也不能这么抹黑别人吧。

自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西方——尤其是美国对俄总统普京的敌意与日俱增,以至于不仅对其政策主张横加批评,甚至还对其“健康状况”妄下论断。

在这方面的最新一个例子就是,英国《每日电讯报》5日援引美国国防部一份绝密报告的内容称,普京患有“自闭症”。报道称,美国研究人员通过录像研究普京的行为举止及面部细微表情,认为普京“痴迷极端控制”是对自闭症一种矫枉过正的表现,这可能是因为他母亲在怀他时得了中风,给他婴儿时期的神经发育造成了伤害,给他带来生理上的不平衡感和社会交往的不适应。

不过,该报告也表示,只有在经过大脑扫描后才能完全确定普京的“病症”。好吧,这最后一句话是最重要的,它意味着美国专家靠看录像得出的结论纯属臆测,毫无根据和意义。

那么,美国为何要在这时候把这份“绝密”报告内容披露给媒体呢?显然是为了“抹黑”普京,对其进行人身攻击,使其丧失在国际上的信誉,以进一步搅乱乌克兰危机。

对于最新的“自闭症”谣言,俄罗斯政治家马卡尔金认为,西方媒体在法德首脑6日前往莫斯科与普京会面商讨解决乌克兰危机前报道这一消息,目的是为了丑化普京。美国企图通过这种方式向国际社会表明,普京是一名“自闭症患者”,因此与他根本无法达成任何协议。实际上,类似的手段西方国家并非首次使用。此前,西方媒体曾多次报道普京患病的消息,但后来都被证实子虚乌有。

据俄罗斯“经济消息网”报道,西方媒体首次传言普京患有“癌症”的消息出现在2003年,当时说他得了“直肠癌”,2005年,又有媒体报道称,美国海军学院专家布兰达·科诺斯在对普京身体语言进行研究的过程中注意到他的步态极其不平衡,因此认为其患有某种疾病。2014年10月,美国《纽约邮报》以一名德国老医生为消息源报道说,普京找过这名医生治病,所患疾病为“胰腺癌”。而波兰等国的一些媒体则猜测普京患有“脊椎癌”。

当时,俄罗斯官方和媒体都驳斥了西方的谣言。俄罗斯网民称:“造谣普京患癌是赤裸裸的诅咒,西方国家的这种行为是可耻的。”

或许在美国等国看来,不服从它们的人肯定都“有病”。这本身是不是一种病态?

据新华社

 

 
“来自肖邦故乡的珍宝”艺术展在国博开幕 台湾失事航班大陆旅客家属抵达台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