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应美商会:中方支持外企在华拓展市场空间

作者:张陨璧、迟珺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2-06 16:30:02

外交部回应美商会:中方支持外企在华拓展市场空间

2月6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坚持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坚定不移,欢迎和支持国外企业在中国拓展市场空间。(资料图来源:外交部网站)

中国日报2月6日北京电(记者 张陨璧、迟珺)2月6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就美国商业团体致函美官员要求敦促中方撤销新出台的网络安全规定答记者问,表示中国坚持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坚定不移,欢迎和支持国外企业在中国拓展市场空间。

此前据媒体报道,4日,美国商会及其他16个商业团体致函美国务卿克里和贸易代表弗罗曼等官员,要求美政府立即敦促中方撤销新出台的网络安全规定,并称中方新政策将影响美信息和通信技术公司在中国的市场机遇和美就业机会。

洪磊表示,中国坚持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坚定不移。正是得益于这一政策,信息和通信技术在中国得到广泛普及应用,极大地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也为美国和其他国家的企业创造了巨大市场空间。

洪磊指出,中国政府将依法保护国外企业在中国的合法利益,欢迎和支持国外企业在中国拓展市场空间,同中国企业共同研究、共同制造,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