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关注网络安全 拟建议立法打击信息盗取

来源:中新网
2015-01-12 12:18:00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外媒11日报道,在索尼公司遭受网络攻击一个月后,美国总统奥巴马近期计划提出一系列保护美国消费者和企业免受网络威胁的措施,将注意力转移至网络安全问题上。

  10日,有白宫官员表示,奥巴马将宣布相关的立法建议和行政措施,以打击网络盗取他人信息行为,保障网络安全。这也将成为他20日发表的国情咨文中的一部分。

  报道称,12日,奥巴马到访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届时将提出一项“通过提高技术水平打击网络信息盗取行为”的计划。

  14日,奥巴马将主持由国会两党成员参与的会议,讨经济发展和国家安全目标,这也将是共和党赢得中期选举以来奥巴马首次进行国会演讲。

  而随后他将到访美国国土安全局的网络安全中心,该中心主要负责监控美国重点基础设施的安全威胁。奥巴马此行是希望加强美国政府和私人机构以及企业间的信息互享,以应对网络安全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