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火葬场惊现60具腐尸 疑老板收钱不干活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07 14:35:31

中国日报网2月7日电(信莲) 据美联社2月6日报道,墨西哥阿卡普尔科市郊的一处废弃的火葬场内惊现60具腐尸。调查人员怀疑火葬场涉嫌欺诈,向死者家属收取费用,却没有提供相应的火化服务。

这座火葬场位于格雷罗州旅游胜地阿卡普尔科的市郊,当局接到附近居民投诉称大楼内发出异味,5日晚间展开调查,竟发现60具腐烂的尸体。这些尸体既有成年男女,也有儿童。尸体已被转送到当地其他太平间,接受测试并确定身份。

格雷罗州检察官米格尔•安赫尔•戈迪内斯表示,尸体得到了充分的防腐处理。为了抑制异味产生,还有人在尸体上倒了不少生石灰粉。尸体闲置时间从6个月到2年不等,这家火葬场1年前停止运营,3年前就不再交税了。

墨西哥有关部门怀疑这家火葬场涉嫌欺诈,收取消费者费用,却没有提供火化服务。当局已经下令搜寻火葬场老板。另外,当局最初称发现了61具尸体,后将数字修改至60,但未就此做具体说明。

检察官办公室称正着手调查此事,可能以虐待尸体和埋葬不当等罪名起诉涉案人员。虽然此案涉及不少尸体,但是检察官并没有提到谋杀罪名。

在格雷罗州,毒品黑帮暴力十分猖獗。当地不少学校甚至被迫停课,因为在校师生遭到了黑帮的暴力威胁。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