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派F-16中队赴约旦反恐 英国王储出访中东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08 13:28:02

阿联酋派F-16中队赴约旦反恐 英国王储出访中东
F-16战斗机。(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2月8日电(信莲)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放火烧死约旦飞行员马阿兹•卡萨斯贝的行径彻底激怒了国际社会。综合外国媒体2月7日报道,阿联酋政府当天下令派遣一支F-16战斗机中队停驻约旦,以支持该国打击IS的空袭行动。同日,英国王储查尔斯王子抵达约旦,开始为期6天的中东之行。

***阿联酋派战机反恐

根据阿联酋国家通讯社的报道,派战机赴约旦支援反恐行动的命令由阿联酋总统谢赫哈利法•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下达。报道称,这支F-16战斗机中队将在打击“残忍恐怖组织”IS的战斗中向约旦军方提供支持,但没有详细说明战机的数目及其在战斗中扮演的具体角色。

“这一决定再次充分表明阿联酋与约旦站在一起的一贯坚定立场。为保护中东地区的安全和稳定,约旦作出巨大牺牲,”报道中写道,“恐怖分子犯下令人发指的罪行,将其丑恶嘴脸暴露于全世界,他们的罪恶行径违背了所有宗教理念、激起了阿拉伯民众的愤怒和厌恶。”

去年12月自卡萨斯贝被IS掳获后,因担忧类似事故在本国飞行员身上重演,阿联酋暂停参与美国领导的国际联军空袭IS行动。不过,一位美政府官员日前透露,阿联酋战机很有可能“在未来几天内”恢复作战。

***英国王储到访约旦

当地时间7日,英国王储查尔斯王子乘坐专机抵达约旦首都安曼的马尔卡国际机场,这里是他为期6天的中东之行的第一站。未来几天,他还将出访科威特、卡塔尔和阿联酋。

身穿一袭蓝色西装、面露微笑的查尔斯王子走出机舱后,他受到约旦国王宗教顾问加齐•本•穆罕默德王子及其两名随行人员的热烈欢迎。随后,他们一行人踏上红毯走向等候在不远处的豪华轿车。

按照行程安排,查尔斯王子8日将与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举行会谈,而叙利亚内战和打击IS空袭行动等国际事务料将是此次会谈的主要议题。此外,英国国际发展部大臣贾斯汀•格林宁也将到访约旦。格林宁领导的部门负责英国向约旦提供经济援助事宜。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