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旦国王誓言严厉回击“伊斯兰国” 称要打硬仗

来源:中新网
2015-02-05 15:48:40

  安曼消息: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当地时间4日召开安全会议,就打击“伊斯兰国”事宜进行商讨。他在会上誓言,将严厉回击“伊斯兰国”杀害约旦飞行员。

  极端武装组织“伊斯兰国”3日上传视频显示杀害被其抓扣的约旦飞行员卡萨斯贝,引发国际社会强烈谴责。

  事件发生后,阿卜杜拉二世中断其美国之行乘飞机回国,并召开安全会议。他在会议上表示,卡萨斯贝的鲜血不会白流,约旦将会强力打击“伊斯兰国”。

  路透社援引阿卜杜拉二世的话称,这将是一场“硬战”,“我们发动这场战役以捍卫我们的信仰、价值观和人类的原则,这场战役将是无情的。”

  约旦于4日凌晨已处死两名伊拉克极端武装分子,作为对“伊斯兰国”杀害卡萨斯贝的报复,其中包括“伊斯兰国”曾要求释放的女囚里沙维。阿卜杜拉二世4日强调,约旦将针对“伊斯兰国”采取更多实际行动。

  此前,约旦参与了以美国为首的针对“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半岛电视台消息称,此次卡萨斯贝的遇害让约旦人民更加团结一致,坚定支持约旦政府参与打击“伊斯兰国”。

  卡萨斯贝的父亲也呼吁尽快对“伊斯兰国”展开严厉报复。他表示,仅处死两名武装分子是不够的,“伊斯兰国”的残忍行径激发国际社会采取更多行动对其进行打击。

  卡萨斯贝于2014年年底驾机轰炸“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城市拉卡附近的据点,坠机后被“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抓获,此后鲜有消息。上月,“伊斯兰国”上传视频,以卡萨斯贝和日本人质后藤健二的性命相要挟,要求约旦释放女死囚里沙维。约旦方面表示同意,但需先确保卡萨斯贝安然无恙。有消息称,卡萨斯贝或在此前早已被杀害。(中新社北京2月5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