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阻止本国一名摄影记者赴叙 勒令其上交护照

中新网xinlian 2015-02-08 14:3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外务省7日依据《护照法》中有关生命保护的相关规定,勒令原本打算前往叙利亚、现居住于新潟市的自由摄影记者杉本祐一(58岁)上交护照,阻止其出境。

据悉,鉴于日本人质事件,日本外务省与警方曾强烈要求杉本进行自我克制,但杉本依然没有改变出国打算。因此,外务省在首相官邸商讨了应对措施。外务省工作人员7日到访杉本住处,向杉本递交了勒令其上交护照的文件。杉本对此做出了回应。

杉本反抗说:“这是妨碍言论自由的做法。”他还说:“我没有打算要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控制区,只是想去叙利亚境内难民营等地进行采访。”

有关阻止杉本出境的法律依据,外务省表示,根据《护照法》19条规定,为保护护照主人的生命、人身及财产安全,采取了紧急勒令其上交护照的措施。依据此规定要求上交护照的做法尚属首次。

 

 
“来自肖邦故乡的珍宝”艺术展在国博开幕 台湾失事航班大陆旅客家属抵达台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