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危机法德将提新方案 中方:欢迎调解努力

作者:张陨璧、迟珺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2-06 16:21:33

乌危机法德将提新方案 中方:欢迎调解努力

2月6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法德领导人提出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新方案表示,中方欢迎并支持有关方采取的一切有助于缓和局势的调解努力。(资料图来源:外交部网站)

中国日报2月6日北京电(记者 张陨璧、迟珺)2月6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法德领导人将访问俄罗斯并提出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新方案答记者问,表示中方欢迎并支持有关方采取的一切有助于缓和局势的调解努力。

此前据媒体报道,5日,法国总统奥朗德、德国总理默克尔访问了乌克兰,二人随后前往俄罗斯并将同普京总统举行会晤。据称,两国领导人将就政治解决乌危机提出新方案。

对此,洪磊表示,中方一贯主张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一直在积极做劝和促谈工作,欢迎并支持有关方采取的一切有助于缓和局势的调解努力。

洪磊说:“希望各相关方能够将和平解决危机的政治意愿转化成实际成果,尽快就乌东部地区实现停火和政治解决危机达成全面、均衡、持久的解决方案,尽早实现乌克兰的和平、安全、稳定与发展。”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