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官员:若俄退出PACE 乌克兰损失将最大

作者:黄杰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5-02-02 16:19: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报纸报》2月2日消息,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阿列克谢 普什科夫认为,俄罗斯若退出欧洲理事会议会大会(PACE),乌克兰将承受最大损失。

  此前,欧洲理事会议会大会剥夺了俄罗斯代表团在4月之前的投票权,在此之后,俄罗斯方面曾表示要退出PACE。而乌克兰总统彼得 波罗申科则在随后感谢PACE支持乌克兰。

  就此,普什科夫在“俄罗斯1”电视频道“与弗拉基米尔 索洛维约夫的周日晚间”节目中说道:“那些最希望我们离开,认为这是一大胜利的人损失最大。波罗申科甚至感谢大会主席安妮 布拉塞尔对俄采取制裁措施。损失最大的就是乌克兰。”

  他认为,乌克兰失算是因为指望通过PACE向俄施加影响。普什科夫解释称:“乌克兰指望通过PACE向我们施压……也就是说利用这一组织来达到自己的政治目的。我们退出了,基辅就会开始明白,他们失去了PACE这个工具。也就是说损失最大的就是乌克兰,但他们身处如此狂热的反俄热潮之中,却不知道自己像个孩子。”(实习编译:黄杰 审稿:翟潞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