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称约旦空袭炸死美国人质 被斥施诡计挑拨离间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07 13:19:18

IS称约旦空袭炸死美国人质 被斥施诡计挑拨离间

现年26岁的米勒据信是IS手中的最后一名美国人质。(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IS称约旦空袭炸死美国人质 被斥施诡计挑拨离间

IS发布的帖子里附有多张被炸毁建筑物的照片。(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2月7日电(信莲)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2月6日发表声明,宣称一名美国女人质命丧约旦空袭。当晚,约旦政府斥责IS施展“公关诡计”企图挑拨离间约旦和美国的合作关系。

IS称美国人质命丧约旦空袭

6日下午,一则指称“约旦空袭炸死美国女人质”的帖子出现在互联网上。“今天中午,(叙利亚)拉卡市郊外惨遭邪恶的十字军联盟战机空袭,当时人们正在做周五祷告。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战机不间断地轰炸同一个地点。”帖子里附有多张被炸毁建筑物的照片,并宣称事发时美国人凯拉•珍•米勒就在照片中的这栋矮楼里因而命丧当场。

这个帖子最先出现在IS掌控的一个军事网站上,并很快由隶属于IS的账号在社交网站上大量转发。但帖子里没有公布米勒本人的照片,所以她是否真的已经离世尚无法确认。

被指玩公关诡计以离间美约

舆论认为,IS选择在此时散布米勒死亡的消息,其动机十分可疑。本周早些时候,IS发布约旦飞行员马阿兹•卡萨斯贝被活活烧死的视频,此事彻底激怒了约旦政府,该国国王阿卜杜拉二世誓言复仇并向美国寻求军事援助。“IS放出‘约旦空袭炸死美国人质’的消息,显然是想挑起约旦和美国的矛盾,玩‘如果你不炸我们,她就不会死’的转移责任游戏,以此离间两个主要敌手的合作。”

6日晚,约旦内政部长侯赛因•马贾利接受美国有限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斥称米勒之死是IS使出的“公关诡计”。“过去,他们企图在约旦国内挑起争端,结果没能得逞。如今,他们又妄想利用此等低劣手段破坏国际盟军内部关系。”

截至目前,约旦当局尚未回应6日是否派出战机在拉卡地区进行空袭。不过,叙利亚政府称当天多架约旦战机轰炸了IS训练基地和武器库,但叙方没有说明具体的空袭地点。

IS曾因该人质向美索要赎金

而美国方面则在加紧调查米勒是否已经遇害。美国总统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伯纳黛特•米汉表示,白宫“此时尚未看到任何足以支撑IS言论的证据”,美方密切关注米勒之死的相关报道。

现年26岁的米勒据信是IS手中的最后一名美国人质。2013年8月,米勒与其叙利亚籍男友前往阿勒颇市,当时她是西班牙无国界医生组织的一名工作人员。两人抵达目的地后不久即被IS掳走。有消息称他们一直被关押在位于拉卡市附近的IS据点,但美国方面拒绝证明这一说法是否属实。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去年8月IS曾发布一个视频,视频里身穿一袭黑色罩袍的米勒向她的同事求救。报道称,IS索要超过600万美元的赎金。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