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防部情报局长:担心朝鲜实施第四次核试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防部情报局长:担心朝鲜实施第四次核试验

  当地时间2014年4月29日,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卫星图。美国智库“科学与国际安全研究所”(ISIS)称,这些卫星图片显示,丰溪里核试验场的活动仍在继续,并与准备进行核试验的迹象相符。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中新网2月6日电据韩媒报道,当地时间4日,美国国防部国防情报局长文森特·斯图尔特向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提交书面答辩资料,资料中表示“担心朝鲜未来可能实施(第四次)核试验”。

据报道,文森特·斯图尔特在提交的书面答辩资料中还表示,去年11月联合国开始对朝鲜人权问题采取措施后,朝鲜曾谈到过进行核试验的可能性。

据此前美国媒体消息,朝鲜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安明勋日前向美国提议有条件地暂停核试验。对此,朝鲜一位官员解释说,“这并不是在为进行核试验找借口”。

该人士指出,朝方的提议不应被解读为“韩美进行联合军演时,朝鲜就会进行核试验”,将朝鲜的提议聚焦于核试验是为时过早的推测和解读。该人士强调,“朝方做出这种提议是为了消除半岛战争风险,营造和平环境,不是为进行第四次核试验找借口”。

另一方面,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韩美研究所网站“北纬38度”日前刊登文章称,朝鲜的丰溪里核基地没有核试验准备迹象。

文章称,专家对今年1月1日利用商业卫星拍摄的丰溪里地区照片和去年12月拍摄的卫星照片进行比较后发现,该地区土堆的颜色有所变化,但其差异并不很大。分析称,朝鲜在短时间内进行核试验的可能性较小。

(编辑:刘梦阳)

 
台湾失事航班大陆旅客家属抵达台湾 新疆库尔勒一只天鹅嘴被冻住无法张开
亚太再平衡 投掷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