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旅游署支持简化签证制度 或推行有效期10天落地签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05 15:56:35

俄旅游署支持简化签证制度 或推行有效期10天落地签

当地时间2015年1月1日,俄罗斯莫斯科红场烟花绽放,庆祝新年到来。(资料图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2月5日电(信莲)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4日报道,俄罗斯联邦旅游署署长奥列格·萨福诺夫支持其下属社会委员会主席谢尔盖·马尔科夫就简化外国游客入境俄罗斯签证制度的提议。

马尔科夫2月2日在俄罗斯联邦社会院上讲话时,提议出台一年一次的有效期为10天的落地签制度。他认为,该决定能为俄罗斯联邦预算带来大量资金。

俄联邦旅游署署长萨福诺夫也表示,世界各地对简化签证办理和取消程序的实践证明了该措施能使游客流量成倍增长。

萨福诺夫在有关2015年旅游业前景记者会上指出:“当基于两国立场的签证制度在某种程度上放宽时,存在着一些相互性原则。马尔科夫的想法是,俄罗斯应该从自己的利益出发,为外国旅行者创造最好的条件。这一点我非常赞同。”

萨福诺夫还指出,其他国家正非常有效地运作着,因为他们明白,入境游可以带来巨大的利益。他说:“美国不久之前决定将中国公民的入境签证延长至10年。该决定是在发展入境游计划的基础上作出的。该计划的目标是让每年的入境人数达到1亿人。”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