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难当!挪威拟禁止民众帮助乞丐

作者:张同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05 16:27:33

好人难当!挪威拟禁止民众帮助乞丐

挪威提出了一项新的法律草案,禁止人们上街乞讨,以及帮助街头乞讨人员。(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2月5日电(张同彤)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5日报道,挪威提出了一项新的法律草案,规定上街乞讨者和帮助街头乞讨的人员均属非法。如果该草案通过,违反者将面临最高一年的监禁。

报道称,这项反对乞讨的法律草案规定,乞讨行为是违法的。同时规定,那些给乞讨者提供现金、食物或住所的人也面临着最高一年的监禁。

据悉,挪威个别地方政务委员会去年就开始禁止乞讨行为。如今,政府要把这项禁令推广到全国。

该项法律草案把有组织的乞讨行为定为犯罪,最高可处以一年有期徒刑。司法部长维达尔·布赖因·卡尔森(Vidar Brein-Karlsen)表示,需要用法律来禁止这些有组织的商业乞讨行为。

而挪威社会党议员卡琳·安德森(Karin Andersen)却指责政府是在“惩治贫穷”。她在社交网站上写到:“欧洲最富有的国家正在惩治欧洲最贫穷的人。人们寻求帮助的自由被剥夺。”

经常在奥斯陆帮助流浪人员的志愿者英厄·胡斯蓓(Inger Husby)表示,她担心她的无私举动会将她送进监狱。并称:“当流浪者有需要的时候,我会给他们提供食物和饮料。但是在法律生效后,我想我会更渴望帮助他们。对我来说,惩罚那些帮助陷入贫穷和困境者的人,是毫无道理的。”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