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澳籍半岛电视台记者获释后抵澳 仍想继续做记者

中新网信莲 2015-02-05 13:2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澳籍半岛电视台记者获释后抵澳 仍想继续做记者

资料图:受审期间的格雷斯特。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外媒5日报道,被埃及释放的半岛电视台澳大利亚记者彼得·格雷斯特,已抵达澳大利亚城市布里斯班,并与家人团聚。

格雷斯特对澳大利亚政府和支持他的民众以及家人表示感谢。格雷斯特没有透露包括他在内的三名记者被埃及当局囚禁期间的状况,但他表示,他们当时花了很多时间锻炼。他还说,自己花了很多时间打坐。

在谈到未来打算时,格雷斯特表示,他不想放弃自己的记者工作。

格雷斯特于2013年12月被埃及逮捕,去年6月因散播假新闻罪被判入狱。与格雷斯特同时被监禁的还有另外其他两名半岛电视工作人员穆罕默德·法赫米以及巴赫尔·穆罕默德。法赫米拥有埃及和加拿大双重国籍,穆罕默德则是埃及人。

埃及方面指控以上三人在埃及前总统穆尔西下台后、与被禁止的“穆斯林兄弟会”勾结。但是,他们表示纯粹是在报道新闻。

格雷斯特、法赫米和穆罕默德否认受到的控罪,并说审判完全是走过场。今年1月,埃及高等法院下令重申半岛电视台记者案。

尽管格雷斯特已获释,但他的同事穆罕默德·法赫米和巴赫尔·穆罕默德仍被埃及当局囚禁。在抵达布里斯班时,格雷斯特呼吁埃及当局释放他的同事以及与此相关的人士。

法赫米的家人表示,为了尽快获释,法赫米已放弃他的埃及国籍。法赫米的兄弟说,埃及当局要求法赫米在自己的国籍和自由之间做出选择。

加拿大表示,法赫米即将获释,但穆罕默德的状况仍不明朗。

 

 
台湾失事航班大陆旅客家属抵达台湾 新疆库尔勒一只天鹅嘴被冻住无法张开
亚太再平衡 投掷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