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加拿大外长:埃及将再释放一名半岛电视台记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加拿大外长:埃及将再释放一名半岛电视台记者

  据外媒报道,加拿大外长2日称,半岛电视台记者穆罕默德·法赫米将很快从埃及监狱中被释放。

  加拿大外长贝尔德表示,拥有埃及与加拿大双重国籍的法赫米“即将”获释。然而,加拿大方面拒绝进行详细说明。

  法赫米的亲属说,他们认为法赫米将会被驱逐出境。法赫米的未婚妻称,他们期待法赫米将在未来的日子里获释。

  2月1日,埃及方面已经释放此前遭到逮捕的半岛电视台澳大利亚记者彼得·格雷斯特。他的家属与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2日分别证实,格雷斯特已平安抵达塞浦路斯。

  格雷斯特于2013年12月被埃及逮捕,去年6月因散播假新闻罪被判入狱。与格雷斯特同时被监禁的还有另外其他两名半岛电视工作人员穆罕默德·法赫米以及巴赫尔·穆罕默德。

  埃及方面指控以上三人在埃及前总统穆尔西下台后、与被禁止的“穆斯林兄弟会”勾结。但是,他们表示纯粹是在报道新闻。

  格雷斯特、法赫米和穆罕默德否认受到的控罪,并说审判完全是走过场。今年1月,埃及高等法院下令重申半岛电视台记者案。

  来自埃及总统府的消息称,开罗当局可能褫夺法赫米的埃及国籍,继而将他作为外国人驱逐出境。穆罕默德前景不明。

 
北京集中销毁1551辆黑摩的 重庆黔江遭遇雨雪冰冻天气
亚太再平衡 投掷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