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菲律宾渔船非法逗留黄岩岛海域

作者:张陨璧 迟珺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2-05 15:50:31

外交部:菲律宾渔船非法逗留黄岩岛海域

2月5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就菲律宾外交部声称中国海警船撞击菲渔船致其受损答记者问。(资料图来源:外交部网站)

中国日报2月5日北京电(记者张陨璧 迟珺) 2月5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就菲律宾外交部声称中国海警船撞击菲渔船致其受损答记者问,他指出多艘菲律宾渔船在黄岩岛附近浅水区非法逗留,中国海警船依法进行驱离,与其中一艘渔船发生轻微擦碰,中方敦促菲方加强对本国渔民的管束和教育。

此前据媒体报道,菲律宾外交部4日发表声明称,日前1艘中国海警船在黄岩岛海域冲撞3艘菲律宾渔船,造成菲渔船受损。菲方已向中方提出抗议。

洪磊表示:“黄岩岛是中国固有领土。中国公务船在黄岩岛海域进行值守并依法维护该海域正常秩序。”

洪磊说,经向有关部门了解,1月29日,多艘菲律宾渔船在黄岩岛附近浅水区非法逗留,且不服从中方管理,中国海警船派出的小艇对菲律宾渔船依法进行驱离,与其中一艘渔船发生轻微擦碰。

洪磊表示,中方敦促菲方加强对本国渔民的管束和教育,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