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常务副国务卿下周出访韩中日 系上任后首次外访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05 17:09:56

中国日报网2月5日电(信莲) 据韩联网报道,美国国务院2月4日消息称,美国常务副国务卿布林肯将于下周先后访问韩国、中国和日本。据分析,这是布林肯今年1月担任常务副国务卿后的首次外访,足见美国政府对东亚地区的重视程度。

布林肯将于8日至10日访问韩国,访韩期间,他将会见韩国外交部第一次官(副部长)赵太庸等韩国政府官员及民间部门专家,就韩美同盟关系、朝鲜半岛及东北亚局势等深入交换意见。

上周,美国国务院负责政治事务的副国务卿谢尔曼和负责军控与全球安全事务的副助理国务卿高特莫勒刚刚访问韩国。鉴于近期美国高官相继访韩,韩美在政策方面的沟通与交流有望进一步加强。

据悉,布林肯结束访韩行程后,将于10日-12日访问中国,12日-14日访问日本。在访日期间,布林肯将会见日本政府高官,就美日间及地区、国际问题进行讨论。但美国务院并未透露布林肯访华的具体行程。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