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英国选战持续 工党批高学费致大学报名人数骤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反对党工党的大学事务发言人伯恩指称,高学费政策导致寻求大学额外名额的学生人数远远低于预期。

  伯恩说,最新大学新生入学申请数据的统计分析显示,年度预期应有6万名学生寻求额外大学入学名额,而实际人数仅为1.2万。工党的统计数据来自官方大学入学申请同一管理机构UCAS。

  伯恩批评说:“这一巨大落差显示年轻人对因高昂的大学学费而负债有多么担心,因为他们不愿意50多岁的时候还在偿还学生贷款。”

  有舆论揣测,工党为了打赢即将来临的选举战,很可能会宣布削减大学学费的政策纲领。

  英国政府商务、创新和技能培训署发言人则不同意工党的说法,指出每年有多少学生寻求额外入学名额本身就是浮动数字,政府从来没有一个固定的指标。

  然而,同期统计数字也显示,去年高中申请大学入学的学生人数创下历史新高。政府负责管理大学事务的官员驳斥工党的批评说:“有人说学费改革使得学生不愿读大学了。然而事实正好相反。大学申请人数和入学人数,特别是来自相对贫困家庭背景的申请人数上升了。”

  UCAS方面则认为,对于额外位置的需求是逐年浮动的,尽管有些学生可能一时基于对学费或毕业后就业难等问题的顾虑一时决定不申请,但是很难说这些学生日后不会申请。

  执政保守党发言人指责工党继续犯空想主义的老毛病,“开出空头支票却不知如何兑现”。

 
北京集中销毁1551辆黑摩的 重庆黔江遭遇雨雪冰冻天气
亚太再平衡 投掷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