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保护野生虎

作者:迟珺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2-04 17:12:28

外交部: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保护野生虎

2月4日,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洪磊应询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对野生虎的保护。(图片来源:外交部网站)

中国日报2月4日北京电(记者 迟珺)2月4日,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洪磊应询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对野生虎的保护,不断完善保护野生虎的法律法规;并将进一步加大野生虎保护力度,愿就野生虎保护与世界各国和有关国际组织加强合作与交流,使人与自然更加和谐。

此前有媒体报道,关于反盗猎问题的国际会议正在尼泊尔加德满都召开。有与会专家称,中国对老虎制品的需求增加导致老虎数量锐减,破坏各方为保护老虎所作努力。

洪磊介绍,目前尼泊尔正在召开有关“对盗猎零容忍”国际研讨会、中国国家林业局已派员参加该研讨会并在会上介绍中方开展的相关工作。

洪磊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对野生虎的保护,不断完善保护野生虎的法律法规,实施了《中国野生虎恢复计划》,加强自然保护区和基层保护站网络建设,全面禁猎并全面禁止虎骨贸易和虎骨入药。通过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努力,中国的野生虎栖息地已得到有效恢复和改善,野生虎种群已显现逐步扩大态势,野生虎保护日益成为公众的自觉行动。

洪磊表示,中国政府将进一步加大野生虎保护力度,使中国野生虎的种群数量显著增长,并愿就野生虎保护与世界各国和有关国际组织加强合作与交流,促进野生虎保护这一人类共同事业,使人与自然更加和谐。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