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老虎日为俄罗斯“最鲜艳的生态节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28 11:28:17

普京:老虎日为俄罗斯“最鲜艳的生态节日”
普京称老虎日为俄罗斯“最鲜艳的生态节日”。(来源:俄罗斯之声)

中国日报网9月28日电(信莲) 今年的9月28日是俄罗斯“老虎日”,为此俄罗斯总统普京特意向庆祝该节日的参与者致贺信并称这是“俄罗斯最鲜艳的生态节日”。

俄罗斯之声27日援引克里姆林宫新闻办公室的通报称,普京向俄罗斯狩猎者、动物学家,以及自然保护区和公园的工作人员表示祝贺,对因他们无微不至的关心而使的俄罗斯阿穆尔虎种群数量有所增长,表示感谢。

俄罗斯远东地区自2000年开始庆祝老虎日。根据业已形成的传统,每年9月的最后一个周末举行庆祝活动。节日提倡者是边区居民——俄罗斯作家弗拉基米尔·特洛伊宁。

根据老虎日组织者的构思,其主要目的是促使俄罗斯远东的确居民以及全世界的人,考虑在地球上保护像阿穆尔虎这种稀有的猫科种群。

据悉,俄罗斯远东地区是最大的野生虎栖息地,该地区目前大约有450只老虎,约占全球野生虎总量的14%。2005年俄罗斯宣布其境内野生虎的数量达到近500只,是50年前的10倍。其实,俄罗斯在保护野生虎方面一直做得不错。早在1952年苏联就开始推行有关禁止猎杀老虎的法令,成为世界首个颁布老虎禁猎令的国家。

普京:老虎日为俄罗斯“最鲜艳的生态节日”
普京端枪打老虎。(资料图片)

普京:老虎日为俄罗斯“最鲜艳的生态节日”

普京在观察被他打倒的老虎。(资料图片)

2008年9月,俄罗斯官方媒体报道称,时任总理普京8月31日访问西伯利亚虎保护区时,一只虎突然跳出陷阱,扑向附近摄影师们。普京敏捷地抓过一支气枪射中老虎,待虎昏睡后亲手为它戴上项圈。俄罗斯官方电视台还播放了相关照片。

不过,普京后来承认,他的一些野生冒险活动照片是“精心安排的表演”。但是他也强调,这些照片至少吸引公众去关心重要野生保护项目。

(编辑:柳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