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称IS在空袭打击下无法靠贩油支撑财力

环球网综合闫美琪 2015-02-04 15:5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外交政策》杂志2月4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约翰·柯比(John Kirby)日前告知记者,由于美国领导的反恐联盟对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极端组织(IS)进行大规模空袭,IS的石油生产无法正常进行,目前非法石油贩卖不再是IS的主要收入来源。

  据柯比估计,IS可能会通过他人资助和其他黑市交易弥补石油市场的损失。与其他依赖资助的极端组织不同,IS在叙利亚和伊拉克拥有油田,依靠石油走私维持组织内部的正常运行。但同时石油生产不易隐藏,容易使IS暴露在反恐联盟空袭的范围内。

  在反恐联盟对IS进行空袭前,IS的石油日产量可达8万桶。据专家分析,IS在黑市上贩卖的石油价格普遍低于国际市场价,但IS的日收入仍可维持在100万到300万美元之间。

  目前,反恐联盟的空袭趋于密集,IS的许多石油精炼厂都受到影响。到去年10月份,IS的石油日产量仅有两万桶。

  近日,IS将矛头指向生产石油的伊拉克东北部城市基尔库克(Kirkuk),向基尔库克发动更加密集的攻击。对此,美军中央司令部称联军已进行32次空袭支持基尔库克安全部队对抗IS,目前已成功击退IS的攻击。(实习编译:闫美琪 审稿:聂鲁彬)

 
北京集中销毁1551辆黑摩的 重庆黔江遭遇雨雪冰冻天气
亚太再平衡 投掷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