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欲在全球设50个代表处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2月3日报道,日前,西班牙自治区加泰罗尼亚政府宣布,拟在海外设立50个代表处,来维护其在海外的政治、经济以及文化利益。据悉,加泰罗尼亚一直在寻求从西班牙独立。

  据报道,加泰罗尼亚外部事务副部长罗杰 阿尔维尼亚纳(Roger Albinyana)2月2日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表示,在未来数月至数年内,加泰罗尼亚政府将在世界范围内设立50个代表处。此举意在为在加泰罗尼亚的海外公司提供支持,并为加泰罗尼亚吸引外资、保护传统其文化及语言。阿尔维尼亚纳还补充说,加泰罗尼亚政府计划与亚洲及拉丁美洲加强联系。

  目前,加泰罗尼亚已在罗马和维也纳分别设立了代表处,其中维也纳代表处也将作为联系斯洛伐克、捷克共和国、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匈牙利的联络点。

  加泰罗尼亚位于伊比利亚半岛东北部,是西班牙的一个自治区,同时也是西班牙最富有和最高度工业化部分。2014年11月9日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举行非正式独立公投,投票结果显示,超过八成的民众支持独立。

  尽管绝大多数加泰罗尼亚民众支持独立,西班牙政府及欧盟却并不买账。欧盟官方警告称,一旦加泰罗尼亚独立,新政府必须退出欧盟。

 
北京集中销毁1551辆黑摩的 重庆黔江遭遇雨雪冰冻天气
亚太再平衡 投掷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