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解放军第二批援塞抗击埃博拉医疗队凯旋

光明网 2015-02-04 15:17: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北京时间1月22日,凌晨0时40分,我军第二批援塞抗击埃博拉医疗队留守队员搭乘的国际航班降落在北京首都机场,23名医疗队员圆满完成预定任务后,从塞拉利昂平安回到祖国。从22日开始,这批队员将在北京进行为期21天的医学观察和休养调整。

  全体医疗队员在经过简单休整后,22日上午在医学观察隔离点为他们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国家卫计委、总后卫生部相关领导出席欢迎仪式并讲话。

  据介绍,自11月16日解放军第二批援塞医疗队抵达塞拉利昂后,迅速与第一批医疗队完成轮换工作后,即刻投入到紧张的医疗工作中,确保了医疗工作、病人救治不间断。2个月来,全体队员认真贯彻落实军委、总部首长关于“打胜仗、零感染”的指示要求,牢记重托,勇于担当,精诚团结,不惧艰险,与死神埃博拉进行了殊死的搏斗。

  医疗队队长陈昊阳(采访):第二批医疗队在第一批医疗队打下的坚实基础上,我们用两个月的时间,在留观转为留观治疗中心的功能转换上,在我们病区的调整上以及与周边国家、国际的交流上做了一些工作,特别是发挥第二批医疗队员比较年轻、思维活跃的特点,做的工作还是有声有色。

  中国人民解放军援塞医疗队在当地救治患者中以精湛的技术、过硬的作风和良好的形象,为控制疫情、救治患者作出了应有贡献,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受到了塞拉利昂政府和民众的高度赞誉。

  据了解,截至当地时间1月19日,医疗队累计收容646人,阴性排除282人,确诊病例266人,治愈或康复出院14人。

 
北京集中销毁1551辆黑摩的 重庆黔江遭遇雨雪冰冻天气
亚太再平衡 投掷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