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加拿大现北美首例H7N9病例 患者曾到中国旅游

环球网综合黄琪 2015-01-27 16:17: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1月26日报道,加拿大卫生当局26日表示,一名居住在卑诗省的妇女在中国旅游时感染了H7N9禽流感病毒,这是北美地区首宗此类禽流感病例。

  据报道,卑诗省主管卫生官员亨利(Bonnie Henry)表示,与该名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妇女同行的还有一名男子,目前他也出现感冒症状。这名男子感染的究竟是何种病毒,目前仍在检验中。亨利说,卫生单位怀疑他感染的是同样的禽流感病毒。

  这对年约50多岁的男女病况尚未严重到必须住院的地步。他们目前正在接受克流感(Tamiflu)药物治疗,并在家自我隔离。卑诗省卫生单位没有公布两名患者姓名,仅指出两人均是卑诗省低陆平原地区的居民,目前正在复元中。

  报道说,H7N9是禽流感病毒的一种,2013年3月中国曾出现数宗人类感染的病例。自此以后,又出现500宗人类感染病例,都发生在中国,或曾赴中国旅游的游客身上。根据统计,约1/3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的病人会死亡。这一类型的禽流感杀伤力尚不及H5N1禽流感病毒。H5N1禽流感病毒的死亡率高达60%。(实习编辑:黄琪 审核:谭利娅)                                              

 
张默涉毒被判有期徒刑六个月 北京民众雍和宫争喝腊八粥
割舍 如何下手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