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质交换谈判陷僵局 约旦民众要求先换本国人质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27 13:56:26
日本人质交换谈判陷僵局 约旦民众要求先换本国人质

1月21日傍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官邸召开会议,指示相关阁僚尽全力解救在叙利亚被极端组织挟持的人质。(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1月27日电(信莲) 综合日媒27日报道,日本政府今天透露消息称,人质事件已经过去一周,政府通过各种渠道与“伊斯兰国”(IS)武装组织联系,但是对方没有任何回应。与此同时,日本和约旦的人质交换谈判也陷入僵局,约旦民众要求政府先换回被“伊斯兰国”抓获的本国飞行员。

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上午的记者会上表示,后藤健二还在被绑架中,政府将继续尽一切可能予以解救。但是事件过去已经一个星期,日本仍未和“伊斯兰国”武装组织联系。

由于“伊斯兰国”武装组织已经另外提出了要求释放被约旦政府判处死刑的女囚犯以交换后藤健二,解救人质问题增添了新的难度。约旦市民昨日在首都集会,要求政府首先应该拿女囚犯交换被“伊斯兰国”武装组织抓获的约旦军方飞行员。今天,日本政府正在约旦的人质解救指挥部总指挥、外务副大臣中山泰秀表示,他已经向约旦政府提出了请求,“(日本和约旦)两国政府正在通力合作”,将后藤健二和飞行员作为一组的人质,寻求与武装组织的交换。

据报道,中山泰秀对疑似被杀的另一名日本人质汤川遥菜的家人表示哀悼。他同时强调:“将在约旦政府的全面合作下坚持不懈地努力营救后藤健二。”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