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召开阁僚会议 称会全力解救人质后藤健二

作者:周潮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5-01-26 16:53: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1月26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26日上午召开的阁僚恳谈会上指出:“我们会努力尽早救出人质后藤健二。”

  据悉,作为释放后藤的条件,“伊斯兰国”组织不再索要赎金,而是要求释放因参与自杀性恐怖爆炸被监禁在约旦的伊拉克籍女死囚萨吉达 阿尔里沙维。萨吉达 阿尔里沙维曾参与2005年恐怖爆炸事件,造成50余人遇难。此前约旦军方一架飞机在叙利亚坠毁,飞行员被 “伊斯兰国”俘虏,约旦政府放弃了进行人质交换。

  对此,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26日上午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我们要取得约旦政府以及相关国家、宗教团体、部落首领等的协作,有效利用一切渠道竭尽全力解决问题。”日本外务省也决定开设紧急对策总部,联合约旦安曼的当地对策总部继续外交方面的努力。

  另外,针对网上含有疑似说明一名人质汤川遥菜已被杀害的照片的视频,菅义伟称:“根据诸多情报,这极有可能是‘伊斯兰国’相关人员所犯的罪行。”在被问及“视频中男性的声音是否是后藤本人的”时,菅义伟回答道:“不能否认,可能性很高。”(实习编译:周潮 夏毅敏 审稿: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