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民调:59%受访者支持安倍政府人质危机对策

环球网综合叶田田 2015-01-26 15:0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产经新闻》1月26日报道,由《产经新闻》设及富士电视台(FNN)共同举行的舆论调查结果显示,关于在伊斯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胁迫并胁迫日本人质事件上安倍政府的应对措施,58.9%的受访者给予肯定评价,认为“应对得当”,远超26.8%认为“应对不得当”的受访者人数。

  同时,结果还显示,内阁支持率相较上回调查(2014年12月24、25日进行)增加1.1个百分点,达到51.4%;不支持率增加0.6个百分点至34.4%。

  据悉,关于伊斯兰国方面最初作为释放人质的条件,向日本政府索要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亿元)赎金一事,认为“不应支付”的人占多数,达67.3%,赞成支付的人占18.8%。而关于极端组织发动的恐怖事件在日本国内发生的可能性,52.5%的受访者回答“感到不安”,41.7%的受访者回答“没有不安感”,感到不安的人数较多。

  关于法国《查理周刊》总部遭遇恐怖袭击事件后再次刊载讽刺漫画一事,60.3%的受访者持否定意见,认为“不应刊载”;24.2%的受访者赞成刊载,认为“刊载没有问题”。(实习编译:叶田田 审稿:王欢)

 
北京市政协委员积极提交提案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17日—23日
如何下手 充耳不闻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