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闯白宫引恐慌 贪玩政府雇员自首

作者:刘梦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27 13:40:44

无人机闯白宫引恐慌 贪玩政府雇员自首

当地时间2015年1月26日,美国华盛顿,白宫高级官员证实执法部门当天发现一架小型无人机降落在白宫地面。(图片:东方IC)

中国日报网1月27日电(刘梦阳)综合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6日凌晨,一架小型无人机失控坠入白宫,一名政府雇员主动向美国特勤局坦白称自己在白宫附近遥控无人机娱乐,不慎令飞机失控闯入白宫,引发了白宫安全恐慌,直到查明该装置对白宫安全无影响后,“一级防范警报”才被解除。

特勤局表示,当天凌晨,一名华盛顿居民在白宫附近试飞一架小型无人机,无人机在凌晨3点左右失控,以极低飞行高度越过白宫围栏并最终坠毁在白宫东南角草坪上。一位特勤局人员目睹了整个过程,并迅速封锁周边区域,直至当天凌晨5点左右才解除封锁。

早上9点半,在事发6小时后,无人机操控者主动联系到特勤局,解释了自己无意让无人机闯入白宫,制造恐慌,觉悟危害白宫安全的企图,并对相关调查表示配合。特勤局称他们正在查证其账户。

据特情局介绍,这架小型长约半米,无人机属于四轴飞行器,供休闲娱乐使用,可以在商店买到,有合法商业用途。

据悉,事发当时正值美国总统奥巴马及夫人米歇尔访问印度期间,但其两个女儿仍在白宫。有分析认为,一旦小型无人机被恐怖分子所用,其携带的炸药或虽无法炸毁白宫建筑,但将对人员安全构成重大威胁。

根据美国法律,白宫周边3英里的区域为“永久禁飞区”,但白宫周边近年来曾多次发生无人机闯入事件。2014年7月,特勤局执勤人员发现一名男子在白宫南侧总统公园操纵驾驶一架配备摄像头的小型无人机。2014年8月,华盛顿警方发现一名男子在距离白宫仅数个街区的自由广场驾驶无人机,事发时该男子正爬到树上试图取回被枝杈卡住的机身。

该事件再次引发了美国社会长期以来存在的商业无人机使用争议。为了促进商业无人机产业发展,奥巴马政府准备推行无人机操作相关法律条款,以规范商业无人机的使用。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