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暴风雪瘫痪美东北 多城市宛如封城

作者:高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27 16:59:46

世纪暴风雪瘫痪美东北 多城市宛如封城
 
当地时间1月26日,纽约一名工人清理街道上的积雪。(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1月27日电(高晴)综合美媒报道,当地时间1月26日晚起,美国东北部由纽约、费城至缅因州等地遭遇世纪罕见的冬季暴风雪袭击,至少6州进入紧急状态,逾6千万人受影响,民众争相提早回家并将超市“洗劫一空”。此外,多地政府关闭道路并暂停公共交通,严禁民众在不必要的情况下外出,违者或被罚款,公园和政府部门关闭、公立学校停课,多个城市陷入“死寂”状态。

多地交通停摆 无故外出将被罚款

这场罕见的暴雪影响多达两成的美国人口,纽约州、新泽西州、康涅狄格州、罗得岛州、马萨诸塞州、新罕布什尔州等6个州份已进入紧急状态。东北部逾7700趟航班被迫取消,其中部分要等到28日才能够恢复。

为确保民众安全,纽约州州长库莫(Andrew Cuomo)宣布,除救护车、消防车等紧急用途车辆外,包括纽约市、韦斯切斯特郡、长岛在内的纽约州南部13个郡实施行车禁令,违者可处300美元(约合人民币1875元)罚金。马萨诸塞州、康涅狄格州以及罗得岛州也宣布类似禁令,严禁民众在不必要的情况下出行。

受此次暴风雪影响,纽约著名的百老汇与卡内基音乐厅、大都会歌剧院等音乐表演场所暂停演出,美国职业篮球NBA比赛也将延期。

市民大量囤货 超市被“洗劫一空”

各州陆续发布暴风雪预警后,受影响地区的民众为这难得的一天休假兴奋不已,他们早已摩拳擦掌,做好万全准备。大批民众扎堆前往超市购买食材和日常生活用品,纽约曼哈顿一家商店售出的铁铲比平时激增两倍,许多超市的货架早已空空如也,状况甚于圣诞节假期。泽西市一名18岁居民接受采访时表示:“听说这次暴雪将持续两天,所以我们打算待在家里大快朵颐。”

纽约斯塔顿岛一位35岁的市民称,其住处附近一家超市的农产品区被抢的几乎只剩下了洋葱皮。“我老婆说想做饭,让我去买点洋葱,我告诉她:‘我甚至连嘀嗒糖都买不到。’几乎所有东西都售罄了,实在是太夸张了。”

来自新泽西州的保姆妮科尔·科埃略比较有先见之明,她早在前一天就囤下芝士、通心粉、冷冻披萨以及牛奶。她已经对休假的这一天做好规划:“我要确保我的手机充满电,我还有一本一直都没来得及看的好书。”

据报道,此次暴风雪将持续至当地时间27日上午,下午将逐渐减弱。美国国家气象局此前曾警告,此次暴雪厚度将达60至90厘米,“可能是前所未见”般强劲。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