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质危机引热议 日本高官建议限制国民前往危险地区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27 14:23:30
人质危机引热议 日本高官建议限制国民前往危险地区

日本自民党总务会长二阶俊博(资料图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1月27日电(信莲)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27日报道,日本是世界上签证受限程度较低的国家之一,出国手续相对简单,许多日本人由于种种原因频频前往一些不安全地区,令日本政府头疼。近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绑架两名日本人质并疑似将其中一人杀害,此事在日本国内引起广泛讨论。日本自民党总务会长日前表态,希望政府能制定相关政策,不让“自由行”成“危险行”。

据《朝日新闻》报道,1月26日,针对日本被绑架人质事件,日本执政党自民党的总务会长二阶俊博表示,“全世界都在讨论这件事。今后大家在行动的时候应该慎之又慎”。他认为日本今后应该出台相关规定,限制国民前往危险地区。

二阶俊博还对记者说,“请大家都想一想,是否今后还要对这种状态听之任之,想去哪里就去哪里真的好吗?为了防患于未然,趁现在这个机会,我们应该考虑是否出台相关政策。”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