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掀起网络声援活动 呼吁IS尽快释放人质

环球网综合夏毅敏 2015-01-26 16:46: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1月26日报道,围绕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绑架两名日本人并杀死其中一名人质一事,一场名为“I AM KENJI”(我是健二)的声援活动目前正在全世界流传开来,各国网民通过发布手持“I AM KENJI”的照片,呼吁极端组织尽快释放人质后藤健二。

  据悉,该活动的发起人是现居住于美国纽约的一名电影制作公司的负责人西前拓,他是与被绑人质后藤建二来往多达十年的好友。20日,他在社交网站上开设专用网页,呼吁大家进行声援。据悉,在巴黎《查理周刊》总部遭恐怖袭击之时,也有不少人在抗议时手举写有“我是查理”字样的板子,正是这一行为给了西前拓灵感。

  据报道,西前拓在十几年前因制作与难民有关的电视节目而与后藤建二相识,在知道后者被绑架的消息后,他表示:“我无法无动于衷,希望那些祈祷建二平安的人都表示出自己的意愿。”

  25日下午,一些日本民众到位于东京的日本首相官邸前举行示威,批评安倍招致祸事,强烈要求政府解救被IS绑架的日本人质。当时现场也有不少人举着“我是健二,我不是安倍”、“不要杀害人质”等标语,并喊出“安倍,解救健二,救不了就下台”、“安倍,别到国外寻衅滋事”等口号。25日在日本的推特等社交网站上,也有很多日本网民转发世界各地声援后藤健二的图片。一些图片上出现“I AM KENJI”(我是健二)、“I AM NOT ABE”(我不是安倍)的口号。(实习编译:夏毅敏 审稿:王欢)                                              

 
北京市政协委员积极提交提案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17日—23日
如何下手 充耳不闻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