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法极右政客称法国恐袭事件或是西方情报机构所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延伸阅读】《沙尔利周刊》在多国激起反弹 被批辱近20亿人

  参考消息网1月15日报道外媒称,在遭受恐怖袭击一周之后,法国讽刺漫画杂志《沙尔利周刊》出版最新一期,封面是流泪的伊斯兰教先知默罕默德举着“我是查理”的标语。这一期新刊在法国供不应求,首批上市几乎全部售罄,但在耶路撒冷、土耳其和埃及等地已经激起反弹,穆斯林世界和其他少数教派纷纷表示难以接受。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1月5日报道,巴勒斯坦地区穆斯林最高宗教领袖、耶路撒冷的 “穆夫提”(mufti,教法说明官)1月14日谴责《沙尔利周刊》关于先知的画像是对穆斯林的“侮辱”。

  “穆夫提”默罕默德-侯赛因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种侮辱伤害到全世界近20亿穆斯林的情感,并损害了各大宗教信徒之间的关系。

  不过,穆夫提同时表示,谴责针对无辜者的攻击行动以及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

  在土耳其东南部城市迪亚巴克尔,当地法院要求封锁刊载《沙尔利周刊》漫画的网站页面。

  土耳其副总理阿克多刚在推特上称,藐视穆斯林神圣价值、刊登先知形象的人,显然都因挑衅而有罪。

  不过,土耳其反对派的报纸Cumhuriyet无视警告和压力,在纸版上刊登了《沙尔利周刊》最新一期的首页漫画和翻译成土耳其语的四页内容。

  在埃及,科普特正教教会虽然并非伊斯兰教机构,但牧首塔瓦多斯二世1月14日表示“拒绝”《沙尔利周刊》关于默罕默德的新漫画。

  牧首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相关问题时表示,无论从个人还是宗教层面上都“拒绝”这种侮辱。在他看来,这种行为既缺乏人性、又缺乏道义,而且从社会角度也不可接受,对世界和平绝对没有贡献。

  此前,埃及的伊斯兰法制委员会也曾经表示对期刊刊出漫画表示警惕,认为这是“对全球15亿穆斯林信徒毫无道理的情感伤害”。

 
“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在北京举行 “国际冰雕邀请赛”在北京工体举办
脱钩 多给狗粮
图集:姚贝娜病逝 那个爱笑的女孩已远去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