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法极右政客称法国恐袭事件或是西方情报机构所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参考消息网1月19日报道 外媒称,法国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创始人让-玛丽·勒庞说,《沙尔利周刊》袭击事件可能是一个“情报机构”在法国当局的纵容下所为。

  据英国《独立报》网站1月18日报道,现年86岁的勒庞在接受俄罗斯一家反西方报纸采访时力挺网上流传的阴谋论。这些阴谋论认为,此次袭击事件是试图挑起伊斯兰教与西方之间内战的美国或以色列特工所为。

  他这番话在法国政界引发愤怒。这番话还将会激怒他的女儿、国民阵线继任领袖玛丽娜·勒庞,后者一直在试图使该党与她父亲的挑衅性极端言论保持距离。

  让-玛丽·勒庞3年前辞任国民阵线领袖,但依然担任终身主席。他是在接受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采访时发表上述言论的。该报指责美国制造了法国国内的这起恐怖袭击事件。

  该报援引勒庞的话说:“《沙尔利周刊》袭击事件很像情报部门展开的一次行动,但我们没有这方面的证据。我认为这一事件并不是法国当局组织实施的,但法国当局却听任一些人犯下这一罪行。眼下这只是一种推测。”

  为了证明自己的说法,勒庞谈到了一个事实:库阿希两兄弟(《沙尔利周刊》袭击事件制造者)之一把自己的身份证落在了逃跑时所开的汽车里。他将此与阴谋论者喜欢拿来说事的一个“不可思议的事实”相提并论,即9·11事件中一名劫机者的护照在现场被找到,而此前两架飞机已先后撞向纽约世贸中心双子塔。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在北京举行 “国际冰雕邀请赛”在北京工体举办
脱钩 多给狗粮
图集:姚贝娜病逝 那个爱笑的女孩已远去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