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法媒:“伊斯兰国”组织释放200多名雅兹迪人质

环球网王莉兰 2015-01-19 08:16: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王莉兰】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月18日援引法新社消息称,正在伊拉克和叙利亚攻城略地的极端武装“伊斯兰国”(IS)于当地时间1月17日出人意料地释放了200多名雅兹迪少数教派人质。一名致力于保护雅兹迪群团的人权活动家证实了这一消息,不过他统计的人数更多,达到350人。

报道称,据伊拉克库尔德人武装一名指挥官透露,释放的人质中有老人、妇女、儿童和患有精神疾病的人。他们原先被困在伊拉克北部的尼尼微省,被释放后前往稍南边的基尔库克。

据悉,雅兹迪人被极端武装“伊斯兰国”视为异端,遭到残酷打击。此前,人权组织“大赦国际”称,该组织曾掳走数百名雅兹迪族妇女、卖给“圣战”分子。人权组织及联合国都指控该组织实施种族灭绝并犯有反人道罪。

 
“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在北京举行 “国际冰雕邀请赛”在北京工体举办
脱钩 多给狗粮
图集:姚贝娜病逝 那个爱笑的女孩已远去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