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伊斯兰国”10岁男孩枪决2名“俄罗斯间谍”

环球时报曲颂 柳玉鹏 2015-01-15 05:3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特派记者 曲颂 柳玉鹏】“伊斯兰国”(IS)极端组织13日在宣传网站上发布了一条据称是处决两名俄联邦安全局间谍的视频,执行枪决者竟然是一名看来只有十岁左右的男孩。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尚未对视频发表任何评论。俄驻叙利亚大使馆武官表示,大使馆将调查IS杀死疑似与俄联邦安全局有关系的两名男子的消息。哈萨克斯坦国家安全局也称,将对视频信息进行调查研究。有反恐专家称,“伊斯兰国”近期增加上传由儿童执行暴力行动的视频,意在制造令人震惊的效果。

  据法新社报道,这条名为“揪出内鬼”的视频长达7分钟,在“伊斯兰国”的宣传网站上发布,视频显示在一处荒漠中,一名武装分子带着一个男孩,枪决两名男子。被枪决的两名男子双手反绑在背后,跪在地上,承认被俄罗斯联邦安全局招募。从视频中可以听到两名男子讲俄语,声称他们的任务是“渗透到叙利亚,搜集‘伊斯兰国’讲俄语成员的情报信息”。随后两人说出了自己的名字。其中一人是1976年出生的哈萨克斯坦人扎姆布拉特·马马耶夫,另一名是1984年出生的谢尔盖·阿什莫夫。在一名武装分子宣判两人“罪行”后,便用手示意男孩走上前。穿着黑衣的男孩走上前,朝两名跪地的男子头部各开一枪,两人倒地后,又朝他们开了好几枪。

  俄《生意人报》称,被称为“年轻圣战者”的男孩,此前曾多次出现在IS的视频中,讲哈萨克斯坦语,声称长大将杀死“所有异教徒”。这一视频公布后,俄联邦安全局拒绝对此发表评论。俄驻叙利亚大使馆和哈萨克斯坦国家安全委员会代表表示,将对这一视频的真实性展开调查。

  据俄新网14日报道,去年11月,美国《纽约时报》曾报道IS杀死首位俄罗斯公民,但视频并没有公布,俄外交部予以否认。俄联邦安全局称,目前有3万-5万外国人站在IS一边作战。哈国家安全委员会称,目前在IS中有300多名哈萨克斯坦公民,其中一半是女性。俄专家表示,IS组织中有1000多名俄罗斯人。                                              

 
祖宾·梅塔执棒歌剧《阿依达》 北京“动批”天皓成服装批发市场摘牌撤离
举棋不定 人狮情未了!近七旬长者收养雄狮义子朝夕相伴11年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