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四成法国人反对《沙尔利周刊》出版涉穆罕默德漫画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1-19 09:53:12

超四成法国人反对《沙尔利周刊》出版涉穆罕默德漫画

1月18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42%的法国人反对《沙尔利周刊》出版关于先知默罕默德的漫画。(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月19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月18日报道,当天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42%的法国人认为《沙尔利周刊》(又译《查理周刊》)不应该出版关于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画,因为这种做法冒犯了穆斯林。

法国《星期日报》18日公布的一份民意调查显示,42%的受访者觉得《沙尔利周刊》的这类漫画令人难以接受,然而57%的人认为该周刊可以忽略那些穆斯林的意见。

调查显示,75%的极左翼支持者赞同《沙尔利周刊》百无禁忌地嘲笑宗教,但是51%的前总统萨科齐的中右翼政党的支持者对此不认同。女性和35岁以下的人对穆斯林的顾虑最敏感。

该杂志新主编热拉尔·比亚尔为出版涉穆罕默德漫画辩护,认为“这是在捍卫宗教自由”。

1月7日,《沙尔利周刊》遭到伊斯兰极端分子袭击,造成包括4名漫画家在内的12人死亡。袭击发生后,该周刊1月14日出版的最新一期漫画的销售创下记录,上周其销量已经达到500万份,本周又加印了200万份。在这场袭击发生前,该杂志每周只印6万份,其中只有一半能售出。

(编辑:周凤梅)